角位射门

君たち

深秋初雪

 

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是对自己的御寒能力存在误解,敖子逸也不例外。

 

已经到深秋了,敖子逸却还是穿着他平时的衣服就踏上了去往北京的航班,甚至在出发之前还对马嘉祺的全副武装不屑一顾,他嘚嘚瑟瑟地对马嘉祺说:“干嘛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小姑娘一样,你看三爷我,穿两件就够了!”

 

马嘉祺看着敖子逸,笑而不语。

 

北京的冷风像一把将温度带走的刀,毫不留情地刮在人身上。敖子逸一出机舱门,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,脸上的嘚瑟都被寒风吹走了,不由得嘟囔道:“好冷啊”。

 

他看着走在前面裹着厚厚毛绒大衣的马嘉祺,忽然加速,一溜小跑,最后来了一下跳跃,把自己冷冰冰的手塞进马嘉祺的脖子里来了个偷袭。马嘉祺被这下突如其来的“冻柑”扑的踉跄,他迅速反应过来,不甘示弱地一只手抓住敖子逸使坏的手,一只手伸出去捏敖子逸那张幸灾乐祸的脸。

 

在摆渡车上,马嘉祺看着周围的一圈炮姐,忽然想起敖子逸在上次月考被人拍到几张看着自己的照片,照片上的敖子逸眼睛好像真的装满了星星,亮闪闪的。他还偷偷把那几张照片保存了,毕竟这种“限量版”三爷可不多见。于是他用手拍拍敖子逸,没想到敖子逸就这么仰着头,把头靠在马嘉祺的肩膀上,用带着椒盐味的普通话说:“干沈莫?“马嘉祺被敖子逸这个不按套路来的卖萌逗的连虎牙都露出来了,他对敖子逸说:”没有啊,就是想问你还冷不冷。“敖子逸把嘴一撇,做出一个”你欺负我“的表情,转过去不理马嘉祺了。

 

出了机场之后大部队就马不停蹄地坐车回酒店了,毕竟第二天就要开始进行节目录制之前的一系列彩排了。

 

晚上,窗外毫无预兆地忽然飘起了雪。

 

敖子逸站在窗前,看着窗外飘着的雪呆住了,除了“哇“之外说不出其他话来。过了半晌,他反应过来,像支小火箭炮一样跑出房门,看着这样的敖子逸,坐在床上预习第二天舞蹈队形的丁程鑫直摇头,叹到:”真是儿大不中留啊~“

 

敖子逸跑到隔壁马嘉祺的房间,把门拍的嘭嘭响,边拍边喊:”马嘉祺,下雪啦!“。还没等敖子逸喊出第三句话,马嘉祺把门打开,急忙地比了个嘘,”轻点儿声,耀文刚睡下。“还没等马嘉祺说完,敖子逸就拉着马嘉祺的袖子要走。

 

马嘉祺被敖子逸拉的连房门都没好好关,忙说:“你想走到哪去,酒店门口这么多粉丝蹲着。”敖子逸回过头,一脸坏笑,“看来你是没见识过我敖三爷的蛇皮走位,这算什么?简直小case,等会你跟着我就行了。”马嘉祺只得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。

 

敖子逸带着马嘉祺坐电梯下到底层,让马嘉祺把外套的帽子套上,绕到酒店的侧门,拉着马嘉祺的手低着头快速避开粉丝往前走,走到最外围一层的时候,甚至加快了脚步小跑了起来。他们跑了好一段路,直到连粉丝的影子都看不见了才停下来。

 

敖子逸和马嘉祺就这么在街上漫步目的地走着,像两个普通的初中生。马嘉祺侧过头去看敖子逸,后者的头微微仰着,看着天空中飘着的小雪花,一脸新奇。路灯的黄光照在敖子逸的脸上,给他稍显凌厉的五官加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,配上那双亮晶晶的狗狗眼,看起来就像一个逆生长的小学生。

 

忽然,敖子逸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,然后又正色道:“漂亮!”还配合上了大拇指。马嘉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原来是个被路上结的冰滑到的小女孩,这会儿正狼狈地坐在地上,拉着同伴的手起来。马嘉祺觉得又无奈又好笑,只得伸出手狠狠地捏了一下敖子逸的脸,跟他说:“你这样子小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。”敖子逸听到这话转过头,看着马嘉祺,笑的一脸天真甚至还带着点狗腿,抱住马嘉祺的手,脸蹭着马嘉祺外套上的毛毛扭了几下,说:“我要女朋友干嘛,我都有小马哥了~”

 

马嘉祺听了这话嘴角都要翘上天了,但还是强压住笑意板着脸用手指戳着敖子逸的头,假装生气地说:“哼,就你嘴甜!”

 

他们两人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社区保健中心,里面刚好有两个空着的秋千。两人坐在秋千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。

 

敖子逸伸出手试图接住落下来的雪花,但是小小的雪花一碰到手的温度就化成水了。

 

敖子逸突然开口,语气中带着点落寞,“马嘉祺,你说我们能不能一起出道啊?”

 

马嘉祺用脚停住秋千,转过头看着敖子逸,说:“瞎说什么呢?你不和我一起出道和谁一起出道?”

 

敖子逸把手上的雪水撒到空中,仰着头,眼睛也不知道看着哪。“但是……”

 

马嘉祺起身,走到敖子逸面前,一手把敖子逸从秋千上拉起来,顺势把人拉进怀里,用大衣裹住,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,“没有但是,我们一定会一起出道的。“

 

敖子逸在马嘉祺的怀里抖了一下,随后把脸埋进马嘉祺的肩窝,声音被衣服挡住也听不真切,模模糊糊地说了一句:“那我就信你一次吧。“


-分割线-


小段子合集,一发完结!今天的+1实在太可爱了,请继续保持!

评论(7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